今年和我太太一起到北投吃飯


飯是張先生請的


張先生和施先生是將近80歲的人了


他們的故事真的可以從日本時代講到創業艱困到縱橫商場


不過簡單的說他們真的很有趣


因為他們曾經40多年沒失去聯絡


不過他們一直在把賽鴿當成娛樂


但是他們一直不知道對方有這一個興趣


而四十多年來都沒有機會在賽鴿場碰過面


他們個性接近 也曾經長期做公家機關的工作


但是不煙不酒 不接近聲色場所


他們都笑說很奇怪 生意還做的起來


其實他們謙虛了 他們是透過無數的努力和細心


因此如施先生想的 他就是不相信天公不會保護好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多部落格到餐廳吃飯或是到那裡吃飯


總是將照片放上來 反正我也學他們


雖然也是落於俗套


不過對我來講是意義非凡


當張先生聽說我以後想開100家素食的店


他馬上說要帶我來這家店吃


施先生也說 那就一起去


真的是 很令人窩心的實際行動派


從提議到時間聯絡一直是施先生在聯繫


(我們的時間不好湊起來)


當然結帳時也是張先生搶著付


以吃飯而言對一般人可能沒有什麼


不過我一直認為現有所謂的素食


大多充滿仿葷食(單一的素雞素蝦等)的做法


但是油膩又高單價 甚至於很不美色 美味


對於異國料理或是口味的餐飲能力很少或很弱


普遍給一般人不佳的印象和認知


因此有機會到此一遊 和品嘗是高興和滿足的


因為在我所謂意義非凡之下


寫了這一篇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