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一個屋主聊天


臨離開的時後 屋主問我是否曾經帶孩子去逛百貨公司


我試著問屋主為何這樣問


劉小姐說 我這樣忙應該是沒時間陪他們吧


我說有 不過我的意圖是希望從小養成他們美感和接受新奇事物的養成教育


其中當3d的阿凡達出來時我就先帶他們去看ㄋ


所以 我不只是一直要他們工作而已


為了證明我真的有帶他們去過百貨公司


回來整理照片 放上來


整理照片的同時 看到他們許多小時後的照片


看著看著 我自己感觸良深


從她們小時候正當我落破流里的時候


那時去逛101老三還很小


是利用工作空檔之餘帶她們去的 


那時打赤腳或穿拖鞋和穿著真的很土和現場的環境還真格格不入


那時經濟能力還是很糟並且我們吃素


硬是擠出400元買了一球冰淇淋和一客生菜沙拉和蛋糕及一杯咖啡


就這樣我們在大廳占了一個桌子就吃了起來


不過沒錢的困窘 似乎沒有讓我們因此影響去參觀和玩的心情


那時老三會赤腳是因為在工地的時候


腳不小心被手推車壓到 腳指甲因此掉了


現在孩子都已經長大了


雖然每天總是會打打吵吵 真的很煩


不過她們的感情也一直很好


老大一心 也一直照顧和帶領弟妹長大 


從去年就能夠獨立將三個弟妹坐遊覽車帶回雲林鄉下 又帶上來


在學校的功課雖然沒有課輔或補習 不過成績也一直不錯


看著看著照片 心理有很多的愁滋味 


哈 有得必有失 有失也必有得


 這也是我自己人生的一部份  只是有一種百感交集的心情


劉小姐 相信我了吧


我不只是讓她們工作幫我賺錢而已而已


我也真的有帶她們去百貨公司世貿展覽 還有看電影


而且是從很小的時候喔 其中當然的還是其它的百貨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