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沒有再增加文章內容


沒有增加新的內容一來是工作忙


就如照片我們現有的工作落在不同的工作點


其中還有不能曝光和規劃中的工作


時間真的偷不得閒


一來有些是屬於自己的倦勤


這些年來的工作有著另一種經驗


就是網路上充斥著大量設計師和工班的錯誤行為


因此造成業主和設計師和工班的對立


不過以我來看也並非全是這樣


有很多的屋主自己的心態和做法也是也問題的


所以 我就不想再寫這類文章


讓一些屋主在半知和半解或像瞎子摸象的情形下 學到模稜兩可的裝修知識


而最近的一個業主和我說 木作裝修前是不是應該將木作裝修材料進到工地


讓材料適應當區域的溫溼度


我問屋主 他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他說這是從網路知道的


其中我花了一點時間和他說明沒有必要的理由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 十五年以前我們公司是世貿展覽的常客


那時透過展覽我們獲得我們的工作業務來源


因此一年當中  我們几乎展覽超過十次以上


當然會如此密集展覽是因為我們在這裡有不錯的業務展獲


然而事實上我們剛開始參加展覽的時候經常整個攤位門可羅雀沒有客人光顧


後來為了降低成本就和賣木地板蠟的廠商一起合租攤位


不過業務總是一直無法有起色


有一檔婦女節的檔期 展覽第一天 失望之餘 就累的躲在攤位的後方睡覺


當半夢半醒中醒過來 聽到賣地板臘的廠商在介紹地板蠟


突然我整個醒過來了 業務能力也一起醒過來了


從此我的攤位總是擠滿人潮 聽我介紹實木地板 搶著要我們介紹木地板的傳單


有時 人就是差那麼一點 那一點往往認真努力工作之外也無法彌補


在睡夢中我聽到地板蠟的業務在介紹地板蠟的功能


除了極其顛倒黑白 還以似是而非的說詞話術吸引客人相信


比如說 木材本身的油質和芬多精會因為地板的使用而慢慢失去


因此地板精油可以保護和補充木地板失去的油質延長地板的壽命


又說如果地板因為各種東西掉落撞擊會使木地板下凹


只要使用地板精油用抹布沾濕後用熨斗燙過


下凹的木材纖維會因為溫度熱脹加上木地板吸收地板精油又膨脹起來


不過因為現場時間有限 請大家自己買回去使用


以上的話是不是很有說服力 不過全部是騙人的


似是而非的內容因為綺麗 所以讓大家輕易相信


關於以上的內容在網路世界也充斥在各各角落


如果這樣錯誤的訊息讓你來要求你的工班施做


那麼會有什麼結果ㄋ


而如果你相信這樣的設計師或是工班又會怎樣ㄋ


其中不斷的糾紛自然是無法避免


那麼就因果關係  一般的業主自己是不是也有責任


其中許多屋主尖酸刻薄 或是外行引導內行


那麼還會有誰會盡心盡力的工作


因此或許我應該寫一些關於這種業界騙人的業務話術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