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工班更有能力


我自己希望因此技術人員的年紀儘量往下拉


不過很遺憾的現在的師傅年紀最低也只能約在35-40左右


或許很多人會以為師傅越老越好


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


當人年紀變大後雖然累積的經驗會較多有利於管理階層


不過對於裝修中的各項基礎工程施工人員反而是不利的


當人年長後 眼睛 手感 和體力變的不好之外


膽子變小 想法固定 往往無法接受較新的工法或是服務業的觀念


因此年輕還是有年輕的好


其中 雖然一個或是一種技術只要花個一到二年就可以學成


如果一個月工作25天就有6-8萬的薪水


不過就是沒人願意學 也真的高不清楚為什麼


而我們的泥作師傅明中本來就是一個高手


那天我問他是不是願意多學一些的東西


他反問我要學什麼


我說油漆的批土 他又問為什麼


我說很多原因 比如你會批土之後就可以知道 抹出什麼樣的牆就是他們要的


利用木工進場的空窗期 讓我們的油漆工頭阿一教他怎樣攪拌披土和披土


從水電打管後的牆面做起


依披土硬度一道 一道的加上去


我在一旁 旁聽 阿一完成沒有藏私的直接說明技術關鍵


因此明忠迅速的就大概知道如何做


剩下的就是熟練了


如此一來才不枉費阿一從內湖跑到龜山的工地教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