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


這間做設計的說來誇張


過年前就和我約定年後拆除完就看現場


不過約定的前天又說日子弄錯了 是下星期二


到了下星期二 竟然沒有畫什麼圖 就幾張不完整的現況圖


就這樣要我大概估價一下 更扯的是要我星期四就進場施工


我說我沒有能力這樣估價 而時間又如此趕 


那麼就這樣做好嗎


以我們的估價習慣


我們採取工程結束時以工人和材料費用總和加上15%的獲利


其中工具和鋸片內含由我們負責


這是一個很小也很趕的工作


不過工程一進行就到處問題


該專門做好窄的設計公司還是無法畫出像樣的圖


一早工地五個人從八點等到九點多 就等一個人來開門


工程進行中一直一點一點的跟建材行叫貨


更扯的是早上將多的貨退貨 下午因為要增加東西


又跟建材行叫一次貨 其中還有早上已經退貨的材料


一個小工地叫貨應該不只二十次


害的我一直跟建材行解釋和道歉


一直這樣的亂改 我們木作工頭向這位懂仔反應 


請他儘量仔細想好再決定怎樣做 如此才不會一直叫材料  


因為缺一二支材料無法一次送貨 也造成別人的困難


這位懂仔 竟然不高興的說 我們付錢 一支半支也是要送


話說這位懂仔 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


在這個小工地做威做福 看到天花板有一支釘子 要我們木工師傅拔起來


當時師傅在半空中釘天花板 那師傅說 懂仔 等我這裡的釘子釘好就過去拔


那懂仔很好玩 竟然說 叫你拔就馬上拔 不要講那麼多


當木做進行到做玻璃門和牆的時候還有更好玩的


因為現場的玻璃是延用舊的 不過拆除的時候五金竟然一起當垃圾丟了


我說那五金可能要重買一付 


董仔馬上很自信的說**你要仔細量一下玻璃門的挖孔 五金才不會買錯


我說應該不會 因為大部份的五金尺寸都一樣


這位董仔說 你懂什麼 尺寸怎麼會都一樣 叫你量就量


接著又要我幫我們的玻璃廠商來施工 他說他們的工班太細了


都是做細工的老師傅 不適合做這種工作


我心想 那就是我們是做粗工才適合 


隔天我就跟他們說 我們的廠商出國去玩 沒空幫他們工作


話說玻璃門五金的事 有些人就是搞不清楚


玻璃門五金除非是特殊用途 否則這種一般門的五金都是可以通用的


況且現場眼睛看一下也就清楚 


當一些人越是要掩飾自己的無能和無知越是曝露自短的一面 真的可以說是色厲內荏


過程一直就這樣進行 其中還有許許多多很扯的事


後來二個木工受不了一直類似的態度和行為 早上十點當著對方的面說做到不做了


這其中一個設計師的竟然為了順勢懂仔這主子 說是他教那二個木工不要做的


而這懂仔也竟然說 對 我們不須要被威脅 不要做就不做


這一幕幕就在我眼前發生 真是一些讓我不會罵髒話的人偷偷罵在心理了


那一天是星期六 讓我又到處打電話調師傅來救火


這種不禮貌的態度對我和油漆師傅都這樣 


後來油漆工頭也和他吵架 讓我一直跟我們這些人道歉


幾天前我按當初口頭約定的送上工程結束帳單


有一天我接電話 陳先生嗎 我們老板要跟你講話


陳可 你現在可以到公司對帳嗎


懂仔 抱歉我現在有事再忙 沒有辨法


那你是要我在電話裡 和你錢講一講就好嗎


一直以來不愉快 我也真的懶得再理他了 我就說好阿 也可以 就隨便你


那懂仔說


那麼是不是我 我說多少都可以 我就回他 好阿


我只想給你一元


我說好阿 那懂仔竟然說 是你說好的我就真的只給你一元


那時我還真的有些傻住了 不會 這人真的是如此可怕 白目吧


看來不能放軟了 那懂仔 你給我一元 我就用一元的方式處理這件事


我不知道他怎麼想 隨後就說 那我只願意給你十六萬


我說為什麼 因為我認為你只值十六萬


那時我真的生氣了 懂仔你這個工地做了半個多月


以我的條件 含我們的工具 我只賺你二萬出頭元過份嗎


這懂仔說 反正我就是只要給你十六萬


我真的火大了 你這一點大的小工作 小公司在裝什麼跩


真的搞不清楚狀況 還沒說完 我就這樣我被掛了電話


後來  後來 又 一大堆的


給我材料和工錢 十六萬一千多元


這是我開始做工程以來最小的一個工作 也是最誇張 最扯的


對方雖然號稱做豪宅(好窄)


我上商業司網站查看基本資料


不過是去年立案 資本額五十萬 不是室內裝修設計的公司 而是設計公司


真是 被打敗了 這懂仔是搞不清楚狀況的董仔


話說這人雖然讓我看不起


依當時的訊息 確實還有另一個工作進行中


就祝他工作順利


若問來世 今生作者是


若問前世 今生受者是


奇行異狀 非涉世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