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些時間沒有來這裡寫字了


話說真的病了 難道還有假的嗎


我說真的病了 是因為身體已經受到很大的傷害


過年來一直不斷重覆感冒咳嗽


以前的經驗只要吃一些藥並稍做休息一些時間就會好


不過這次感冒真的很讓我意外


從剛開始的呼吸道感染又轉變成腸胃型感冒


又轉成風寒性的感冒 就是一直轉變


這一病就二個多月


咳到胸部和後腦多劇烈的疼痛


甚至於記憶力一直後退 很多事就是想不起來


裝修中的屋主 多次碰面討論的時候一直替我擔心


不但替我介紹醫生 還一早打電話來問我去掛號了沒有


就是因為和另一屋主中午有約 還真的被他猜到 


我沒去給醫生看 那醫生很難掛號的


下一次又要等很久


真的很抱歉  下次遇到那屋主要被念一下子了 


因此我必須我慎重 重新檢討自己的病況


我想自己病了如此久 從初期針對感冒證狀一直無效


其間吃過很多藥和不是藥的東西 為何就是無效


因此我自己應該已經病入三陽 所以我自己吃了數次的柴葛解肌湯


不過咳嗽的證狀一直不解 甚至於還有時流出或白或黃的鼻涕


那天還附帶太陽穴附近的頭痛


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了


我想風寒 頭痛 鼻塞 微畏寒


就從風寒感冒初期治好了


不得以只好嘗試一下川芎茶調散


或許是我運氣好 竟然第一次服藥頭痛鼻涕的證狀已經好了大半


吃到第四次就好了大部份


不過很遺憾的星期六和孩子去運動場跑步


我竟然一圈四百公尺的操場跑不到半圈 就已經上氣無法接下氣


勉強跑完二圈 我就快無法呼吸了


看來這次的感冒讓我元氣大傷


甚至於傷到心肺的功能 只能慢慢的從飲食和運動再調養回來


雖然好漢不提當年勇


不過話說當兵之時一天跑幾次一萬公里的日子也不是沒遇過


以前生活困頓的時候整天工作 一天睡沒有幾個小時的歲月


也是身不由已的渡過好幾年


曾幾何時 我變成現在的自己


這或許在說  任何人 再如何厲害 但就是無法敵過時間歲月的傷害


再勇猛的獅子終舊會老去


再多的財富權利也無法換回青春和建康


ㄞ 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