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安俐公司的時候

我覺得這是一家很溫馨的公司

安俐是做外勞仲介的業務

從她們員工在電話中和另一頭的婆婆講話

是非常的貼心 婆婆妳慢慢走 我等妳

這是淑芬和他的委託人家中的婆婆對談

淑芬說 從電話中我就知道 婆婆一定行動不方便

聽到這樣 我知道這是一家很貼心的公司

淑芬說她們的工作像褓姆像雜工

只要關於外勞的生活作息和適應問題

甚至於屋主的各種疑難問題她們都要服務

我們都笑著說 這是一種要創造幸福的感覺

這也是我們一直在追求的目標

因此我自己也很高興能幫她們服務

果然不出所料 今天我們的工作非常的愉快

師傅們說我們不要只做二天

我們就給她做一個星期

一早就問我們喝綠茶或是紅茶 

可不可以喝有糖的 要冰凍的還是不冰

一會而就準備一大袋十多瓶的保特瓶飲料

早上十點多就問我們幾人要幫我們準備便當

下午三點多 我看到淑芬在吃中午多買一個給我們

不過師傅們 沒吃j完的冷便當

我和淑芬說 很抱歉我們沒有將便當吃完 害妳吃冷便當

淑芬說我喜歡吃冷便當 美嫻也說她喜歡吃冷便當 

哎 各位會相信嗎 有人喜歡吃冷便當

而下午點心準備燒餅加蛋還準備菜包

菜包是給我和另一個吃素的師傅

當然也是吃不完 因此下班還是有人要打包回去了

我想如果不打包回去 那麼將會又有人說 我喜歡吃冷燒餅了

我自己喜歡這樣工作感覺

工作做久了 我不喜歡屋主用給我錢 我就要怎樣的感覺

我們想創造一個工作環境 是大家快快樂樂的工作的環境

因此這些年來我開始挑工作 挑人做

有些大設計師或是大公司接案如果沒有二三百萬是不接的

而我一直開玩笑 如果有人願意相信我們 

那麼幾千元或是一個櫃子我們都願意做

我們也是希望能創造一種給人幸福的感覺

今天我們一大群人 水電 木作 系統櫃的人員一倂進場

嚴格說來還有拆除人員 不過是由我們技術人員充當

因為現場老舊傢俱還要從三樓搬下去

而一車的貨也要一塊塊的搬上來

今天的工作很好玩 其中的辦公桌收納櫃 及公文櫃

因為要符合屋主的需求 因此無法全部使用系統櫃

所以混搭一部分的木做施工在裡面

一般一些較大的系統櫃公司 為了方便自己作業

所以會使用非規格無法施工的做法

因此他們提供的櫃子寬度都會是30 40 50 60 70 80 90 100的規格

當櫃子的規格無法符合現場需要的時候再補上幾塊層板

甚至於還有人說他們的踢腳板只能做1 0公分  無法做1 2公分

不過說實在的 當我們在討論這一些的時候

往往忽略了 真正賺錢的多是這一些公司

在我的認定要能賺錢的工程 一般不是高單價 要不就是低階的工作

這是我們很遺憾的 也是我們一直覺得不幸福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