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牆面水泥漆也要見底

當然的

如果連牆面水泥漆也要見底那麼太誇張了

不過今天隔壁鄰居來聊天

她說她們之前的設計師做一半就跑了

過程她真的氣的憂鬱症都要發作

不過我想是不是真的 

那個設計師太差

對於這裡的牆壁 

我自己都會覺得怎麼可能會這樣

由於前屋主 沒有適當保養牆上的水泥漆

所以牆面已經不是簡單的雞爪紋或是裂痕

而是油漆老化的造成脫落

並且以前屋主可能自己動手粉刷

由於水泥漆水份含量太濃

加上技術不好 又不定點亂粉刷

因此不但刷痕明顯 

凹凸不平非常嚴重

未來我們將施做ICI的乳膠漆

而乳膠漆對底部平整度的要求很高

因此和師傅討論後決定將局部將之前的水泥漆和批土刮除

因為我們害怕如果直接再批土上去

未來不但質感提昇有限

並且因為噴漆中的水份可能會帶動底部的水泥漆

不得以之下我們只好採取刮除的動作

我想很多的屋主有時會想要自己油漆粉刷

我想建議以後參水不要太少

不要想粉刷一次就蓋過舊漆

其實在我們施工中 越是高品質的油漆或是水泥漆

是分成二次或是三次粉刷的

因為油漆或是乳膠漆的含水量加大 自然就較稀

因此在縱橫交錯粉刷後 是可以達到和噴漆接近的效果

而如果可以使用羊毛刷 那麼更能相得益彰

不過粉刷的次數會增加

當然有人會問 幹嘛油漆要做那麼平

我都會跟他說 牆面油漆做的平心情才會好

而且牆面平 也較不會卡灰塵

如果下次你家中要請人家粉刷

不要只在乎價錢 記得問他要粉刷幾次

用什麼刷子粉刷 並且粉刷之前有沒有批土

而批土是整間還是局部 

批完土有沒有用砂紙機磨過

那麼對方就不敢亂做

因為他會以為你是懂

而如果要自己粉刷水份

可以適量多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