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的房子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因為有很多的特點是可以寫部落格的

其中的璧癌就是可以挑戰的

因為它的牆壁一直漏水甚至於到會出水

而多年來有許多人來嘗試修復

不過都無功而返

當然罪禍首已經被我找到

有時真的會給一些施工人員打敗

它漏水的原因在排氣管可能因為四樓加蓋處理不當

造成會有水下流 而不幸的是這一支排氣管

屋主之前曾經改修過  

可是那一個技術人員非但沒有發現問題

反而因為要接排氣管 將它打的更大洞

因禍得福的讓我發現這一支水管並未接到地面

甚至於接到排水管 它只接到樑中下位置

因此積水延著磚頭流到隔璧的房間 整個都是

而因為排氣管因為在樑內

在施工上有一些困難 

水電老吳採取水管內接 

並且轉換成小口徑的水管接到地面排水管

如此一來就可以真正解決璧癌的問題

當然壁面的防水 也是輕忽不得

我請老江防水在粗粉刷前後各做一次防水

並且以不加水的方式塗抹 並且由底到頂

我想賣防水的會很感謝我 

因為如此一來防水材料的使用量會加大

這樣算是拼經濟吧

 

有人問我怎麼可以知道

牆裡內的水管到半空中而未接到地面

對於這樣的疑問 我必須說 

運氣加上細心觀察 而不是我有透視的能力

 哈 哈 太不謙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