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時候因為吸入一些不舒服的工作粉塵

而加上全家都感冒 所以最後一道的陣線的我也淪陷

所以除了喉嚨痛還外加感冒

星期一 一早先趕往土城的工地 而今天適必然是很忙的

因為除此之外還必須到到松江路的工地 看泥作進行是否有問題

其中還適狀況及進度 讓水電老吳到新莊中港路 

而今天油漆的老三也在這裡做油漆收尾的工作 

總總的事情雖然不須要 我自己事必親躬 

可是對進度的瞭解是必須很清楚的 

如此才能掌握所有的進度和內容

可是很遺憾的今天除了忙之外 將會有許多的事發生

感嘆世事多變 人生起伏 無常有常 常輪迴

而我自己也感觸的寫出陳可 

自己四十年來歷程和大家分享

一早備了備了一些木工的工具和材料到達土城

天空落下的雨滴 也由毛毛細雨轉大 

因為除了肩膀的背包之外左右手還拎了一堆東西

誰知道一個不小心竟然忘了將車子熄火就罷了 

還將車門關起來

哎 怎麼辦 

一早老婆帶著女兒一太去看肚子痛

車門打不開 而電話的一頭摧來 一太可能是盲腸炎

因此必須趕到醫院簽一些文件 做進一步的檢查

可是鑰匙還再車裡 而解決的方法就是請人來開鎖

並迅速的拿一些松江路要使用的工具丟在右前座

匆忙到達醫院 繞了好大一圈竟然找不到車位

只好開到外面馬路邊停在靠近急診室旁的車位

我想瑣碎的說明一大堆可能對一般人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簡單的說當我瞭解一太的病情後

必須先去松江路送貨和工具

因此牽著最小女兒一方的手一起去松江路 

避免她在醫院耍脾氣或是亂跑

我真的傻眼了 停在路邊的貨車玻璃竟然給打破了

而裡面的工具也跟著一起消失阿 我真的傻住了

而醫生謹慎的最後做了超音波檢查後認為誤診的可能性很低

因此建議開刀 

並迅速安排盲腸炎的相關人員和事物

其中醫生和護士也說明相關病情和風險

病床推入開刀房 由原先預定的一個小時 延續到二個小時 最後快三小時

一邊的內心是煎熬 心想 可能如醫生講的 已經引發腹膜炎

而且很嚴重因此手術時間一直往後延伸

而我自己最沉重的心 

開始很多和無限的過去記憶的喚起

那是六年前 一太出生的時候 

那是十多年前投資失利的時候

那是十八年前當兵的時後 

那是二五年前初入社會的時候

很久 很久 生命的轉變就是這樣嗎

一樣米養百樣人 我不知道每一個人是如何過的

但是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但是活出精彩和有意義的人卻是不多

試想人的一生 我們都是為何而忙 而累

而在忙和累之外只有這一些嗎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丟出這樣的問題

我想很多人是不會思考這樣的問題 就算有 有時也是曇花一現

不曾深入或是持續思考 因此一生平庸 愚昧的度過

而我是一個被注定命運安排的人 

對這樣的人生 我想我不服氣

看到女兒一太從開刀房出來到病房 我想一太已經慢慢清醒

我默默的看著她 我也知道她在看我

而我很多話想跟她講 但是我站立著我開不了口 並不是害羞或是故立姿態

我自己不得以將頭轉向窗外 好久一會兒

當轉過頭來也是講不出來 站了很久很久

而一太兩個眼珠圓咕嚕的忘著我

可能剛醒過來也沒有體力講話

不得以只好假意整理病床的床單 

我不知道一太有沒有看到我的眼框

我感觸和難過每一個生命的價值

當每一個獨一無二的生命來到世間 

注定他們有會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

只是不知道你的故事是不是和我一樣的精彩

不過我要說的是 

我所謂的精彩是一種無奈的求生存的精神和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