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台北的工地回來突然發現有人在很奇怪的地方賣菜

因為剛好等紅綠燈 因此駐足了一下子

突然想到這樣的地點賣菜生意會好嗎

因為他剛好在新莊中正路和光復北路的路口成T字行

而中正路是省道車流量自然是很大 所以雖然有人潮

不過因為車速過快難以停下來 

並且和光復北路成路衝 不但難停車 又因為道路形成類似導風作用

我想在那裡賣菜 應該會特別冷 對主僱的條件應該都是很不好

因此我真的很難想像他應該在這裡賣什麼東西更好

或是用什麼方法來增加他的買氣 

如果有的話  只有增加廣告音量 

而且賣很便宜 並且帶著就可以走的東西了

記得以前我們公司也經常到世貿展覽木地板和室內設計

而世貿的攤位是 三米 * 三米 為一個單位 而一個單位約三四萬

它的展期有四天 如果加上人事和種種成本 它的費用是不低的

因為那時大概每個月都會去參加 因為發現選位置非常的重要

而一般好的位置都會被較多攤位的人優先選走

因此 對只有定一個或是二個攤位的人 只能默默選別人剩下的位置

而當選到很差的位置怎麼辦 一般我們會在佈置的會場 自己增加燈具

讓自己的攤位比別人亮 並且加強重點照明

而我們會自己買一束賞心悅目又很香的花

而我們發現放音樂沒有用 如果可以有一個桌子和一二個椅子將會有意想不到的作用

而當人潮不足時我們會試著在攤位人潮走向站一個人

因此就可以讓觀看的人逗留 並放慢他們的腳步 進而走入攤位參觀

而我會什麼要提這一些

是因為我經常面對一些屋主 因為對陽宅風水或是玄學的不瞭解

因此總是忽略了科學和心理和生理特性的互動關係

它們對健康和心情及運氣的影響是更直接和迅速

因此我經常說天象遠 人事近 來勸屋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