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天花板上方都會有主燈 崁燈 日光燈

而這一些燈都會由一個或二個開關控制

而控制燈聯繫的方法就是電線

以我的做法都會使用白扁線做並聯的施工

以前我的水電師傅都會跟我反應白扁線不好施工 希望改用花線施工

不過我還是堅持使用白扁線

或許很多人會猜 我為什麼要堅持不用花線

如此做雖然省工又省材料 但是有它的缺點

因為一般燈具 如果一個迴路安裝太多的燈具會造成電線溫度過高

將會造成危險的風險加大

而今天的工地 因為本身已經裝潢好

但是屋主不喜歡局部裝潢和天花造型有一種壓迫感 所以拆除重做

而也因此看到之前燈具的安裝使用花線

提出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