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室的高架設計 在家裝修中是應用很頻繁的一種規劃做法

而我也很習慣性的把它和客廳 書房 客房

和小朋友的遊戲間結合在一起

而空間透過高架的木地板 因為和客廳或是餐廳緊臨 

因此我的高架高度都會控制在2 0公分 左右 

一般都會在高架地板做抽屜 

不過抽屜要夠使用可能要高架到3 0公分 以上 

不過鎮江街的天花板因為樓淨高只有26 0公分  

因此最後的完成面只做1 7公分  

而做木框時 我習慣性將門框做厚 並將拉門往內帶 

因此不管門是打開或是關起來 都可以隨興當椅子做 

因此我都會跟屋主講 如此的設計可以增進家庭溝通的環境和機會 

是可以增加家庭和諧的

和室的風格 我們一般都會以為它是一種日式的通舖 

並且有著一格一格的木框拉門 

我想大家現在都知道其實和室 已成了一種開放空間的代名詞 

很多人將它加上不同的風格代表原素 因此就成現不同的風貌 

我覺得如果善用空間的重疊特性將會達到一室多用的目的 

並且空間會覺得更空更大 

而在鎮江案子最後 我自己都被屋主要求使用透明玻璃嚇到 

不過最後好像屋主的做法是對的 

最後拉門只是一個空間的切割 

拉門只是用來空間風格的加強 

只是防止冷氣外漏 

拉門讓外面的人清楚裡面在忙著工作 在唸書 在睡覺 因此不要吵鬧 

它不只是關起來讓裡面和外面隔離而已 

會這樣做是因為在和室或客廳或廚房

盡入眼簾的是房子外面的那一棵大樹 

雖然屋主說那是樹海 有一些或很誇張 

過那可能真的是台北是 都會人一種奢侈的東西吧 

因此我想以後屋主全家會喜歡這裡多於客廳的 

甚至於要做時間分配才能有權利先使用

我是不是講的太誇張 哈 生活嘛 不要太嚴肅 

和室內配置書櫃 書櫃有玻璃門片和一般門片和抽屜 

分別代表不同的書和文件和小物品的收納功能 

而一整排的書桌 上方和右側有書架 

當然配備電話和網路 而插座更是不可以少 書桌上下都必須要有 

如此一來念書和工作就會得心應手 

  而高架之上另有高架 用來收納的運用 分上掀和抽屜二種 

而上掀的抽屜是整個落到地面因此空間可以達到最大用來收納 

當它變成客房或是小朋友遊戲間時的 棉被 或是大型玩具使用 

而抽屜的深度也特別深 因此可以收納很多小而雜亂的小物品 

我經常看到一些別人施工完成的照片 

大多學日本通舖 做的一格 一格的 

使用東西時再將板子拿起來或是掀起來 

我都常在想 這樣的施工費用應該要很高 

並且板子也很重或是不方便使用 

而粉塵和棉絮也會從地板的縫隙掉入 

因此裡面的東西久而久之就不會拿出來使用 

那麼做一個花錢的東西 

是不是用來讓家裡收藏的東西越多 卻無法使用 

那麼就失去設計那一個櫃子的用意 

也本末倒置設計的目的 是方便生活 

而不是傻傻分不清的 別人做就跟著做 

因此對屋主個人和房屋特性做成這樣的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