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室內設計的隔間有很多做法

如磚牆 木作隔間輕鋼架隔間 或是更複雜的其他隔間

我想每一種隔間都有它的特性和優缺點

而木做隔間在室內裝修是使用很頻繁的做法

至於怎樣做或是材質的運用又有很大的差異 

不過我今天只針對我所知道的隔音談

有些工程為了求施工的速度

因此大多會完成天花板之後再做隔間

如此的做法會大大型打了隔音的折扣 因為縱然木作牆隔音的結構和材質做的很好

但是因為天花板以上是相通的 因此聲音還是會經由天花板上方的空間傳導進入另一個空間

因此針對隔音的要求 就比須先完成隔間再做天花板

而聲音本身是一種高低頻率 因此結構包含越多不同的材質

自然隔音性會更好 就如這次的施工除了使用隔音棉之外

內兩層使用二分的夾板 外面再包覆日本的矽酸鈣板

除了能防火之外也包覆著隔音棉和夾板的甲醛

而如果要求隔音性更好還可以加入鐵片或是一種像橡膠卻含金屬的隔音墊

或是針對高低音而選用其它各種的材質

不過我想如果木作的隔音做的很好 但是沒有考慮到門還是沒用

因此一般住家能做到夾板加矽酸鈣板的做法 在隔音的功效已經很不錯了

      說明(如果看到照片使用很多夾板 不要以為我使用夾板做隔間

那只是半成品   只有低級或是缺德的工程才使用夾板做表面隔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