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樣的新聞 讓人覺得很痛心

這幾年來因為景氣不好 因此莫名其妙的流行買屋送裝潢

我也一直在部落格中提到 

很多的買屋送裝潢所使用的材料和工法多是有問題的

不過我好像是狗吠火車 對整個大環境是起不了做用

有人甚至於質疑我怎麼知道或是憑什麼知道

這是很令人痛心的事情 很多人以預算做控管 加上工班為了獲利 

造成必須使用不好的材料或是工法

當房子工程結束因為已經透過油漆包覆 

因此一般人也多無法察覺了施工的內容

因此買已經裝潢好的房子是風險很高的

然而房子的問題不單是裝修材料的問題而已

比如抽風機或是抽油煙機的抽風管做假的

或是管路未能獨立而是透過管道間共用

因此有一些傳染病會透過管道間共用造成垂直感染

或是因為通風口接到管道間常會因為樓上或是樓下

在抽煙或是煎魚或是大便臭味因為樓層氣壓改變

因此常會聞到不屬於自己的味道

我也曾遇見因為風太大造成塑膠天花板掉下來的案例

原因也是因為氣壓透過管道共用造成天花板無法承受

而這些問題都是建築物本身的設計問題

並且探討問題的最根源在政府的立法及規定和執法

以及建築師和建商的守法和道德問題

因此我覺得當事人與其因為自己的傷痛向國泰世華銀行提起賠償訴訟

或是消基會真的有道德勇氣和匡正社會的決心

不如以自己的切身之痛向政府提起國家賠償

反而能喚起政府對法規和發放執照自我檢討改進

必免錯誤的建築設計或是惡劣的建材一直在被使用

而以大我的態度去爭取   因此利益大家 並提起大家的注意

這才是正面的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