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朋友介紹一個客人要我幫她施工

因為屋主有請老師幫她看風水

因此全部的設計都要配合老師的尺寸

不過我覺得很遺憾的事   是很多的陽宅規劃是有問題的

比如原本大門和水泥牆是平行的

因為風水的問題而必須往內斜縮3 0公分  變成很奇怪的格局

並且廚房要移到後陽台 

並且因為不能超出大門而對到大門 因此廚具不能大於13 0公分

因此廚房因為縮小就要改稱為茶水間了

更慘的是廚具因為放在女兒牆上 當瓦斯爐放上之後高度抄過10 5公分

我不知道她以後如何在廚房工作

對於老師的規劃真的不知道如何說

我覺得一個年輕的高知識分子   難道不知道天象遠人事近的道理嗎

當她還沒受到風水的幫助之前 卻已經先深受其害

當然我也可以體會她那種想驅吉避兇 甚至於想借此飛黃騰達的心情

不過論語說 賢賢易色 如果把追求風水的態度和精神

改成自我充實和努力工作的態度不是更實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