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的悄悄話

 

      綠色的悄悄話字裡行間充滿了情感,可以想像作者希望讀者透過閱讀,喚醒內心的人性,最後也能如小說中的玫瑰一樣,有所領悟,把我們隱藏許久,ㄧ直不曾利用的愛與關懷的能力,完全發揮出來。

      裡面還有ㄧ個較嚴肅的主題,就是:既然活著,就難逃死亡。既然我們有生命,就免不了有結束的時候,而生活經緯度,其中一條就是挫折,又怎樣才能避的掉呢??無法避免,就只能面對了,遇上了挫折與失敗,不ㄧ定要走上沮喪和憂鬱的路,因為我們心中原就有愛了呀~~~作者要告訴我們的,美好的人生,就是善與真而已。(他人推薦說的)

       再來就說簡單些勒!其實這本書的插圖很精美,我很喜歡,因為還要還,所以我變畫下來了!問我為什麼要用畫的,不用印的,有3點,因為1、不浪費錢、墨汁,2、加強畫畫技巧,3、無聊ㄇ(HAHA)看了這本書我也好想要有超能力,可以聽的懂樹木說話ㄚ~~肆媽?肆媽?而且主角將葉子的自責、木星的悲痛、張老師的傷心,給ㄧㄧ化解了,真的讓我很佩服,也希望各位閱覽了這篇的大讀者、小讀者都可以天天HAPPY!少傷心,如果在憂鬱裡走出來,不仿學學主角拿傷心書來看。

       作者的檢討:生命與憂鬱

           生命是一份禮物,包含裡面的喜怒哀愁也是,讓我們來討論ㄧ下:

         ㄧ、面對生死。

             1:我們可以用什麼樣的心態看待生死?

             2:請寫下十個值得好好活著的理由。

         二、面對憂鬱。

             1:有哪些令你難過的事情?

             2:想一想,把舒解情緒的方法寫下來。

         三、肯定自己。

             1:請寫下你的特長。

             2:你想如何運用自己的特長?

             3:請寫下十句讚美自己的話。

        作者的話:

            酸苦的淚痛快的流盡之後,生命的甜美就要披掛上陣了。人生就是這樣,換句話說,換個角度,美麗就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