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自己是一個不守本份的人 或許應該說自己不喜歡太遵守傳統傳承而一成不變 不希望自己變成只會尊師重道而缺乏創作和生活的實際運用 因此我也深信真理比愛師尊師更重要 以下是我在奇摩知識裡的一個觀於佛法得認知所做的一個答覆

和丈夫因一件事不愉快,13年的感情瞬間破裂,無法理性溝通.他是負面情緒者,反應激烈,反覆自殘、離家、撂狠話、要帶走小孩(小五、小六大.小孩不肯,因為從小就和他沒感情),磨刀養刀,說他想殺人,問我們有沒有人想死?(他曾對我揮過一次刀,十數下,人沒事)揚言以後要我在路上小心.

他目前行尸走肉,四處飄蕩,覓職不順(13年來平均每一年半換一次工作,負債過日,目前36歲,失業,養活自己困難中),給他任何協助均不接受,故鄉也呆不住.他認為會走到此地步,全拜我所賜.我也很愧疚,因為我有錯,忍辱做得不好,不夠放下,不能善巧挽回破裂局面.

我的問題:
1. 子女中有人因他的存在而瀕臨崩潰,十分恨他.(我100%確定勉強在一起對子女並沒好處)我若主動提離婚,要面對的因果是什麼?絕對不能由我主動提嗎?
2. 由何徵兆得知彼此緣分盡了沒?
3. 修行重自淨其意.掛念著我的愧疚,心常不安穩,孩子看著我憂慮也會受影響;如果我不把這事放心上,可以嗎(這是重點疑問)?
4. 目前依我的智慧,短時間(或此生)暫無法化解此怨仇.所以我每天將一切善迴向他,潛移默化式消業障,然後內心不想再牽掛他了.這樣如法嗎?還有什麼好建議嗎?
5. 依我的處境,什麼情形,怎麼做,才稱得上是"順其自然""不攀緣"?

(有請深入了解因果學佛者回答,謝謝!!)

012

回答者: 回答時間:
可是 ( 初學者 5 級 )
2007-12-29 23:35:54

[ 檢舉 ]

個人希望以另一個角度來看佛法的世間應用
很多人(修行者)面臨有困難的人總強行以經典強加解釋
反而失去同理心也就是菩薩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的心
甚至於自己陷入佛教的迷失
當動物與生具來的能力就是求生
任何人亦然 菩薩例外吧
因此當一個人肚子餓的沒有飯吃
我们能唸一部經讓他變飽嗎
我們能說一篇大道理讓他充滿希望嗎
因此對妳對妳先生對妳的孩子也是一樣
佛法入門是一種修行得心境提昇是一種正確人生觀的建立
對遇到重大困境障礙的人是無法以神通去救拔自己和別人
更無法以德性的光茫去感化別人
因此不要錯把佛學當成佛法強以
加諸自身和別人身上
回歸現實的紅塵生活吧
想想家中父母的哀愁
想想展現自己和孩子的未來在那裡
充實工作能力 尋求國家社會的幫忙機構 協助
給別人幫助妳 也是圓滿別人和自己的功德
等以後自己有能力再去幫助別人
這樣才是真功德回向
而菩薩要幫助妳時也不一定是以菩薩身顯現
或妳先生或妳孩子或妳父母是不是ㄋ
因此菩薩不著相 對生活一切當以機智圓融積極應對
創造快樂滿足的心態和生活
願對妳有用
也願佛菩薩和妳自己保佑妳和妳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